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药学院党委开展“大手牵小手﹒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药学院 作者:文\梁臣艳 图\谢孟姣 日期:2024-03-20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近日,药学院党委一行40多名师生党员,前往南宁市仙葫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小学生准备了图文并茂的中医药文化大讲堂,通过看图识别中草药,现场看、摸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激发了小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学习兴趣。课堂上,志愿者还指导小学生将中药材当作“画笔”和“颜料”,采用粘、贴、拼、嵌等技艺,巧妙地将中医养生之道与国画艺术融为一体,让学生在享受中药贴画美感的同时,也匠心独运地传播着中医文化。最后,志愿者带领小学生在仙葫学校劳动基地“耕责园”中药材种植区域种植草珊瑚、南板蓝根等常见中草药,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中草药的播种,通过实地触摸中草药,感受中医药传统文化魅力。

Cache_1caa702178240d87.

座谈交流

讲授中医药文化

讲授中医药知识

活动现场

中药贴画

种植现场

现场指导种植中草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