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健康管理与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结合的探讨”专题讲座

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唐梧茜 日期:2024-03-2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增强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子对基层医疗机构现状、工作情况及前景的了解,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于3月19日下午在仙葫校区教学楼1-203举办了“健康管理与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结合的探讨”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南宁市竹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姚贤聪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凌泽农主持。学院副院长王碧艳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预防医学专业师生近三百人参与。

  姚贤聪重点讲解了“社区卫生服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服务”等概念,并以南宁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情况为例,详细介绍了南宁市青秀区竹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资源、科室设置、人员配备及特色科室,以及中心在“医养结合”与“医防管融合探索”的具体内容和工作流程,最后探讨了健康管理如何落地介入到基层医疗服务中的问题。最后,姚贤聪与到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效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本专业在基层医疗机构的发展前景,明确未来就业目标,为个人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提供重要参考。

凌泽农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南宁市竹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姚贤聪主讲

南宁市竹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姚贤聪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