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基础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暨第一次专题党课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文/韦里萍 图/郑嘉怡、农梦佳、柏高才 日期:2023-06-01 点击数:
分享到:

在学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5月30日,基础医学院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仙葫校区1-205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春莉出席并讲话。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员、辅导员等参加培训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和卫宾主持。

7a7a7da0153840008a36527b52e72146.jpg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龙春莉作开班动员讲话,结合主题教育,她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风,力求培训取得实效;二是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觉悟;三是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她强调,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大学生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的有机统一。希望全体学员充分利用这次培训的机会,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960f8855b5f9476c8ac157d6577e59e1.jpg

学院党委组织员潘雄泽宣读了《关于举办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培训的内容、纪律和考核方式等。

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关仲宜发言,表达了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号召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加强思想淬炼,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结束后,龙春莉以《坚定信仰,永远跟党走》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她围绕“什么是理想,什么是信念?”这一主题,结合革命烈士陈树湘英勇事迹、红军战士为革命舍身忘死、苏联解体等事例,告诫学员们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她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医药事业接班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培养对中医药专业的热爱,树立专业信心,弘扬中医药文化,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课第一讲

本次培训是学院党委党校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切实结合实际,精心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等学习内容,采取专题党课、影像教学、主题教育阅读分享活动等形式,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做好表率,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