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冬日送暖,情满校园——我校为6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御寒棉被

日期:2023-12-13 点击数:
分享到:

寒冬送真情,关怀暖人心。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地落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工作,2023年12月11日上午,我校学工部在仙葫校区和明秀校区集中为6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御寒棉被和被套,保障学生温暖过冬。

“感谢学校的暖心帮助,助我过寒冬,我将努力学习,以回报社会,回报家庭、学校,将爱心传递下去”,针灸推拿学院2021级针灸推拿1班的林同学收到崭新的棉被和被套后在“感言墙”上写下这么一行字。

“梦想因援助而闪耀,感谢微心愿的关怀与呵护”,“微绵之意,助梦未来;心若太阳,温暖明天。愿尔明月长随,清风相伴!”领取到爱心棉被的同学纷纷将自己的真情实感写在便利贴上,展示在“感言墙”上。

棉被虽小,用情却深。我校已连续5年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棉被等床上用品,这一举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爱。今年的“爱心棉被”发放是“微心愿”助学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023年学校审核通过的微心愿有693个,目前已经完成104个,余下的589个微心愿预计12月底完成。“微心愿”助学活动是我校不断挖掘精准资助,发挥精准化、个性化、温情化的学生资助特色和优势的重要举措。此外,学校还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发放特殊困难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培育计划等多种资助育人措施,及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忧解难,让他们暖心生活、安心学习。

服务学生没有休止符,资助育人永远在路上。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爱心棉被”发放现场“爱心棉被”发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