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我校学生干部队伍顺利开展公文写作培训活动

来源:学工处 作者:学工处 日期:2020-11-21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规范大学生服务总队、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以及校团委学生团委管理中心成员的公文写作,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培养良好的公文写作素养,我校于2020年11月19日晚在仙葫校区教学楼1-303举办公文写作培训,学校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蓝开宝担任主讲人,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部分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蓝开宝从为什么写、写些什么、如何去写和公文写作的心得体会给大家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和交流。蓝开宝从国家对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要求、职业发展、社会需求和个人发展需要等三个层次充分论述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掌握基本的公文写作能力,并从公文写作的内涵、分类入手,给大家展示了十五种基本的公文文种,重点讲解了报告、请示、函等常用的公文形式,通过具体展示和改错等形式向大家阐述了公文的格式。蓝开宝还与大家交流了自己从事公文写作的一些深刻体会,鼓励大家积极尝试写作公文,能够从模仿下笔,不断提升公文写作素养等。

本次培训对于医学类、药学类的学生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公文写作的熏陶,内容丰富且全面,既有高度,又贴合实际,最后,培训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蓝开宝老师讲解公文写作知识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