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中国-东盟传统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与合作交流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

来源:科学实验中心 作者:广西中医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3-12-05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12月3日,中国-东盟传统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与合作交流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传承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

论坛邀请到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新加坡中医研究院原院长洪两主任医师,越南海防医药大学传统医学系主任阮氏秋贤主任医师,新加坡中医学院董事会主席吴佳盛主任医师,马来西亚大马针灸骨伤中医学院院长黄保民教授,以及河南中医药大学李成文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汪剑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臧守虎教授和区内有关专家就中国-东盟自贸区各国传统医药文化传承发展状况及发展策略、中国-东盟自贸区各国传统医药文化合作交流与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与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与传播、名医学术经验整理研究及特色传统医药文化的临床推广应用等方面议题做精彩的学术报告。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岳桂华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越南海防医药大学副校长范文灵教授莅临论坛。论坛主席由广西中医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戴铭教授担任,有100余人线下、近4000人线上参会。

开幕式上,岳桂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医药文化方面的建设成效,以及我校与包括东盟在内的国家在中医药民族医药、医疗保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并期盼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取得更大的成效,实现共赢。湖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广西中医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吕文亮教授做了视频致辞。

论坛期间,洪两主任医师、阮氏秋贤主任医师、吴佳盛主任医师、李成文教授、黄保民教授、汪剑教授和臧守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新加坡中医注册资格考试》《越南传统医学发展史与特色方药》《新加坡中医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重视基础文献研究,助力经典名方应用》《马来西亚朱琏针灸传承思路与发展》《中国传统文化视角下的中医命门学说理论与临床运用》和《〈黄帝内经〉的道家文化解读》的精彩学术报告。另外,广西中医药大学校周祖亮教授等4位专家也做了学术报告。

未标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