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研究生院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2022-10-31 点击数:
分享到:

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新目标承载新梦想。2022年10月29日研究生院在明秀校区举办了以《医研新途,探究临床:研究生新生入学规划与学业指导》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甘炜副教授作为主讲人,他擅长运用推拿、针灸、针刀、中药结合方法治疗脊柱及软组织疾病。

甘炜认为,步入研究生学习后,首先要接受现实,接受并珍惜这三年所遇到的人,包括同学、导师、带教医生以及患者,要踏踏实实做事;其次要明确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不同,明确专业型和学术型的不同,从现在开始制定好相关规划:学好科研基础知识,学好本专业知识,多进行论文写作、论著撰写和专利申报,掌握统计分析方法和英文翻译技能;要构建并维护好人际关系,培养健康的个人爱好。

甘炜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以“枢”的思路处理问题,二是以“和”的精神与人交往,三是以不放弃的心态对待学业。希望大家对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明确目标,为今后的就业做准备。

20221031164929219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