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我校举办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届科技成果路演大赛第三场网络培训

作者:成社处 日期:2022-05-26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24日晚,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处举办了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届科技成果路演大赛赛前系列培训第三讲。此次讲座采取腾讯会议形式,分别邀请到高红伟博士作“白头翁皂苷系列药物研发”,普华资本医疗合伙人李杨女士作“生物医药企业的一般立项标准”主题讲座。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处唐红珍处长主持本次讲座,学校及附属单位320余名教师、员工参加培训。

高红伟博士以亲身参与开发的中药新药白头翁皂苷系列药物为例,介绍了中药新药研发从中药材功能成分的发现到最终实现产业化的全过程,并分享了个人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李杨女士围绕新药申报到上市的6大阶段、生物医药企业立项参考关键信息等方面进行讲解,分享了剑桥、牛津等国外知名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与一般做法。授课结束后,两位嘉宾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互动,线上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系列培训分别从项目商业逻辑与商业计划呈现、路演答辩技巧、新药研发过程重点事项、生物医药企业的项目立项标准等几个主题授课,参与技术转移工作各方的专家与学校老师深入交流了对科技成果转化的理解。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系列讲座提升了对科技成果转化认识的高度、增强了项目路演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