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壮医药分会、广西民族医药协会联合举办2021年学术年会

来源:附属国际壮医医院 作者:宣传科 日期:2021-12-21 点击数:
分享到:

12月18~19日,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壮医药分会、广西民族医药协会在南宁联合召开2021年学术年会,壮医药发展高峰论坛暨壮医适宜技术及临床应用学习班同日举办。本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参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民族医学学会副会长、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庞宇舟,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谭明杰及部分壮医药分会、协会理事参加线下会议,3000多位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在线上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玉玮、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岳桂华分别通过网络连线、视频为大会致辞,大会开幕式由广西民族医药协会执行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壮医药分会会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党委书记秦祖杰主持。

谭明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民族医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国家对民族医药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面对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和发展机遇,全体会员和广大民族医药工作者要积极与国家级和地方各级学会交流合作,在加强民族医药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民族医药的临床研究,推广民族医药特色技术,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

大会学术内容丰富,体现壮瑶医药的临床经验及发展工作思路,邀请了广西民族医药学会名誉会长黄汉儒、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钟鸣、广西中医药大学瑶医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彤、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二级教授滕红丽等多位专家,就壮瑶医药研究动态、学科前沿发展趋势及研究热点等专题作学术报告。

理事会上,庞宇舟和秦祖杰分别代表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壮医药分会作了工作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作了设想。大会还对常务理事单位进行了增补。

会场

庞宇舟在学术年会上作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