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我校外语部方宝博士于美国匹兹堡大学教育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外语部 作者:外语部 日期:2019-11-18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正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访学的外语部方宝老师,给匹兹堡大学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Trends in International Higher Education Students Studying Abroad in China——Data Analysis, Problems, and Suggestions”(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变化趋势研究——数据分析、现存问题与发展建议)的英文学术讲座。在讲座的前部分,方宝老师介绍了广西中医药大学的概括,并通过丰富的图片,展示了我校风景秀丽的校园环境、独具特色的国际壮医医院等。现场师生对我校新校区建设所体现出的秀美景观以及人文情怀表示由衷赞叹。

方宝老师的讲座主要通过丰富详实的相关数据,向外国友人展示了近20年来中国外来留学生教育发展所取得进步和成绩,并在此基础上深入剖析了来华留学生教育所存在的不足,进而提出了一些建议。讲座引发了美方教师,特别是国际教育中心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在问答互动环节,现场的教师和学生还就中国的来华留学生教育政策、留学生扩招、留学生招生宣传、留学生录取、外来人才政策、留学生专业选择以及非洲来华留学生等方面的问题与方宝老师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与交流。

境外学术讲座是国际学术交流与互动的一种有效途径。方宝老师的讲座不仅促进了外国友人对中国外来留学生教育发展趋势的更多了解,提高了学术互识,而且增进了广西中医药大学的对外宣传。同时这也是外语部教师提升学术英语应用能力与水平的一种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