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体育部聘任鄢行辉为客座教授

来源:体育部 作者:体育部 日期:2019-04-18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16日下午,体育部在我校仙葫校区教学楼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福建中医药大学鄢行辉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出席聘任仪式的有体育部李荣源主任、石荣群副主任、行政办公室吴国天主任、传统保健教研室兰兰主任、运动康复教研室王庆博副主任等。参加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的还有传统保健教研室和运动康复教研室全体教师、2018级医学技术类全体学生、校运动康复协会和运动防护队全体成员以及二级学院部分师生共约300人。

李荣源主任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鄢行辉教授在体医结合尤其是武医结合方面所具有的扎实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和丰硕学术成果,并表示,鄢行辉受聘成为我校客座教授,将对我校的运动康复专业建设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鄢行辉教授做了题为《中医运动康复技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中医导引处方、传统针灸、点穴整脊理筋等疗法在颈肩腰腿疼及运动损伤防治中的运用,并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学术报告会在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鄢行辉教授简历:

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南少林骨伤流派传承二级工作站负责人,师承全国名老中医王和鸣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学会学术流派传承分会委员;国际武道联盟养生协会主席;国际武道黑带八段;海峡南少林医学手法协会上古健康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省太极拳协会副秘书长;福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传统保健委员会秘书长;福建省骨伤研究所运动康复研究室主任。长期从事传统养生保健教学与研究,致力于推广传统养生文化,已发行17辑南少林武术教学光碟,出版个人专著十一部,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医体结合的健康管理系统——南少林大易筋生命力修复体系,根据传统养生理论,应用“易筋”、“易骨”、“洗髓”的方法,激发人体潜能,提高人体自我修复能力,将中医导引处方、传统针灸、点穴整脊理筋疗法,融入运动损伤及“痛症”的防治中。

 

 

 

聘任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