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观影《希望》,开展爱心募捐

日期:2007-06-21 点击数:
分享到:

买一张门票  看一场电影  献一份爱心

——观看“爱心圆梦大学”电影《希望》,开展爱心募捐活动的倡议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这样的一类人群,他们与我们的同龄,却在承受本不该在这个年龄段应有的压力与挑战;他们也有自己的梦想,虽然时常感到孤独与自卑,却在更多时候选择积极笑对人生;他们自强不息,不畏贫困的禁锢,不惧荆棘的痛刺,力图把握青春、展现风华。像所有参加高考的学子一样,贫困学子经历十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看到走进大学的曙光。是举债上学也好,是受人资助也罢,贫困生上大学,总比我们一般学生多几分艰辛,多几分酸楚。他们是一个特殊群体,既是国家的未来,又是目前亟待帮助的一群人。让我们一起伸出温暖的手,给他们以关爱和温暖,继续朝着理想执著追求、不懈奋斗。

我国首部希望工程电影《希望》讲述了贫困生吴秀良在张地球老师的鼓励和希望工程的资助下,克服重重困难,发奋学习,终于圆梦大学,并在大学毕业后主动回到家乡从事教育事业的感人经历,充分展现了广大希望工程受助生学习知识、改变命运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进取精神,知恩善报、建设家乡的赤子情怀;热情讴歌了广大乡村教师爱生如子、安贫乐教、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蜡烛精神。《希望》贴近生活、贴近青少年,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具有较强的感染力,是一部优秀教育题材影片。

《希望》将于24日晚800在我校面向全体师生公开有偿放映,放映所取得的收益将纳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筹资额上交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资助各地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用。希望广大师生踊跃观看,为希望工程献一份爱心,为我们身边的贫困大学生献一份爱心。人世并非无情,你的仁爱之心,你的点滴之恩,就有可能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成为祖国的栋梁;命运并非不公,你的无名关怀,你的善良之举,就是我们贫困大学生最大的幸运。我们相信,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

为扶助广大贫困大学生成长成才,经学校党委批准,校团委与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教务处联合,特向全体师生倡议:

买一张门票,看一场电影,献一份爱心!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洒阳光!

                           共青团广西中医学院委员会

                                 2007年6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