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广西云】广西中医药大学如此“出粽”:免费为一万余名在校生发放粽子

日期:2023-06-26 点击数:
分享到:

品咸甜端午棕,感南北端阳情。6月21—22日端午节期间,广西中医药大学为12479名在校学生免费发放粽子,这是该校多年来学生人文关怀的“规定动作”,旨在增进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民族传统节日中的浓郁气息,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中医药文化自信。

投壶。通讯员 梁立斌 摄

今年,该校还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线上线下开展“青艾飘香端阳到,药香四溢壮瑶邀”特色端午节活动:“灭百毒,趣点雄黄酒”“观诗海,慧争文虎”“祈福乐,共饮药茶香”“逛药市,囊中探秘”“辨百药,火眼金睛识真伪”“竞六艺,投壶学射礼”“斩千邪,艾香环健康”“端午总动员,棕享好时光”等八个特色活动,将端午习俗带进校园,将中医药文化融入民族节日。抿一杯药茶,点一点雄黄,绕一顶艾叶环,围绕在幽幽艾香间,浸润在热闹的节日氛围里,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沉浸式体验着端午特色,感受中医药的魅力。

绕艾草环。通讯员 梁立斌 摄

线上则利用易班轻应用平台开展了“端午知暑热,幽幽药香来”“棕夏之梦,塑龙之型”“悠悠花芳草,巧做易花束”等活动,同学们以日常生活物品为原材料,裁剪拼接,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端午。活动深受学生喜爱,得到一致好评,线上线下近3000人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