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人民网】广西中医药大学:深学笃行 助推中医药事业发展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20230621 作者:张国琳 周江煜 日期:2023-06-21 点击数:
分享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中医药大学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助推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设壮美广西的强大力量。

以学铸魂,夯实理想信念之基

学校党委注重以学铸魂。重点学好“必读篇”“教育篇”“广西篇”“中医篇”四类书籍和篇目。读书班除了指定书目外,还编印专题学习资料,强化通过理论学习夯实理想信念。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分别对党的创新理论、高等教育、中医药事业和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开展多次专题研讨和集中学习,校领导带头“领学”“导学”,还组织了专家辅导、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等。学校各级党组织立足如何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服务壮美广西建设等校情和区情深入研讨、凝聚共识,瞄准建设高水平综合性中医药大学的目标,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产业,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以学增智,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学校党委注重以学增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固本培元”中涵养正气,通过调查研究“把脉问诊”,对查找出的问题“辨证施治”。学校领导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围绕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梳理问题清单,紧密联系自身职责和分管工作,确定了大思政、教学、人才、信息化建设等重点调研课题,明确责任部门,提出整改时限,精准聚焦,靶向发力,查实情、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以学促干,发挥中医药特色服务人民健康

学校党委注重以学促干。明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机制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激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热情。学校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聚焦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和壮美广西建设,多措并举为民办好事办实事。5月份以来,开展了“中医文化进课堂 传承国粹润童心”志愿服务,带领衡阳路小学的学生和家长沉浸式体验中医药文化。开展“为民服务强健身 弘扬国粹八段锦”活动,引导教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学校三所直属附属医院更是利用专业优势,分别走进基层医院、社区和乡镇开展业务指导、义诊服务和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等,切实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全校各级党组织将读书班课堂搬到校内外的广袤大地上,把党的创新理论用在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和壮美广西的生动实践中。(张国琳 周江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