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人民网】广西中医药大学: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20230516 作者:蒋婷婷 日期:2023-05-16 点击数:
分享到:

莫锦荣讲话。蒋婷婷摄

莫锦荣讲话。蒋婷婷摄

5月11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研讨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南宁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莫锦荣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莫锦荣指出,调查研究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把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掌握最真实的民意,为学校党委作决策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调查研究要细致,要在“细”和“全”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准备阶段要“仔细想”,在调研过程中要“仔细听”,在调研结束后要“仔细梳理”;要在以小见大上下功夫,将调查研究做到扎实细致,在细微处见功力、见真章。调查研究要准确,要找准问题摸清实情,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规律性,不断掌握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以此推动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调查研究要务实,既要解决实际问题,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莫锦荣强调,一要明确调研目的,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调研,奔着解决问题去调研,既要围绕调研主题突出重点,也要倾听师生意见建议,确保师生反映的问题都能得到有效回应。二要掌握调研方法。深入师生群众、深入基层,到基层一线中去解决问题;做到作风要实,真正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要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深入分析问题,掌握全面情况;要善于分析矛盾、发现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规律性的东西;要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制定有较强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做到出实招、见实效。三要用好调研成果。从调研的成果形式来看,除了要形成调研报告外,更主要的是要通过调研发现的问题,制订出台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推动解决问题。要注重在调查研究中发现体制机制性问题,发现制度缺失和制度漏洞问题,通过深化改革、建章立制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及时把调查发现的问题梳理成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调研能够实实在在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

莫锦荣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学校要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确保调查研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庞宇舟从摸清家底对标对表加强学校办学条件建设、打造亮点擦亮学校办学特色的底色、研究对策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毕业生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唐梅文、何天富、李成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了学习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何并文、副校长冷静、纪委书记覃宇环、总会计师何刚亮以及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专题研讨,自治区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马志伟和黄海嫚出席学习会,该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了学习会。(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