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人民网】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规划教材《脊柱相关疾病学》出版

来源:人民网 2023年04月14日 日期:2023-04-17 点击数:
分享到:

《脊柱相关疾病学》教材

日前,由国医大师韦贵康教授主审,广西中医药大学国医大师韦贵康学术思想与临床诊疗传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红海教授主编,中国中医科学院、南方医科大学、浙江、贵州、甘肃、湖北、福建、长春、河南等各省中医药大学相关专家编写的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规划教材《脊柱相关疾病学》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正式出版。教材将在中医骨伤科学专业(贵康班)中作为必修课程之一讲授,并大学本科生与研究生中开设选修课,通过选修把“脊柱相关疾病学”向各地传播。这是《脊柱相关疾病学》首次作为教材进入大学课堂,填补了“脊柱相关疾病学”没有相关教材的空白。

1976年,在全国中医骨伤科学学术研讨会(北京)上,韦贵康教授作为主要倡议人提出了“脊柱相关疾病学”的概念。四十多年来,经不断努力,韦贵康教授出版了《脊柱相关疾病学》等19部相关专著,系统阐述了“脊柱相关疾病”的系列概念、诊断治疗方法、疾病谱,形成了“脊柱相关疾病学”。(广西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