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姚春校长率调研组到浦北县调研 加强沟通合作 助推浦北医疗康养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浦北县融媒体中心2022-10-31 作者:梁德艺 赖世海 日期:2022-11-0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10月27日至28日,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姚春、副校长冷静率专家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及合作调研,县委书记古保华、县长杨永冲陪同调研。

△姚春(前中)在古保华(右三)陪同下到县中医院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县中医院、大朗书院、小江瓷艺有限公司、龙门镇林塘村大红柑基地、浦北金浦龙茶业有限公司、陈皮产业园等地,就我县中医药现状、发展前景、特色专科、优势中药品种、产业方向、人才需求、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古保华表示,浦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广西中医药大学的合作,把双方的合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浦北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及难得的机遇,为康养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丰富多元化的基础,是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的理想之地。把陈皮、八角等特色产业作为大健康产业发展主导产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我县要成立专班,完善会商机制,推进落实、务实推动,积极探索陈皮、八角等特色产品的药用价值。也希望县校双方携手并进、深化产品合作,实现共融共赢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姚春表示,浦北县历史悠久、丰富的地域资源优势明显,在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特别是陈皮、八角等是浦北地道药材,可以研发成陈皮中药饮片、八角茴香精油等,助推产业的发展。希望加强沟通合作,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科研创新优势,与浦北并肩携手,为浦北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在人才培养、专科技术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统筹整合专家技术资源力量、引进企业,结合浦北中药材产业发展实际,强化技术服务支持,建设疗养基地、研学基地、教学医院等,提升浦北知名度,全力助推浦北医疗康养事业发展。

许陽、胡镇乾、林家森等县领导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原标题:

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姚春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加强沟通合作 助推浦北医疗康养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