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岐黄薪火代代传》在广西电视台播出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0-28 点击数:
分享到:

仁心仁术,薪火相传。几千年来,中医药护佑着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中医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蕴含着丰富的人文科学和哲学思想,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中医药作为有效防治疾病的手段,顺应21世纪医学发展的新趋势和世界医药市场的新需求,展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广西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中医学术传承与创新,受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委托,将102位广西名中医经典验方汇集整理,编纂成册,辑为丛书,命名为《广西百名名中医百首验方》。书中对国医大师班秀文、韦贵康、黄瑾明,全国名中医陈慧侬、黄汉儒、黄鼎坚以及近百位广西名中医的简历、验方、医案进行介绍,展示他们的学术思想和临证经验。

广西电视台遇见好书栏目根据《广西百名名中医百首验方》一书制作的《岐黄薪火代代传》已于2022年10月23日在广西都市频道播出,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