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中医校友抗“疫”】给力!冯烨校友加入钟南山院士新冠肺炎治疗团队 参与重症救治 见证生命奇迹

来源:西江都市报2020-02-29 作者:陈素雅 李智华 日期:2020-03-04 点击数:
分享到:

【编者按】2月21日,我校校友、2006级中医专业学生、梧州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冯烨作为广西第七批(梧州市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被安排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重症医学科的钟南山院士新冠肺炎治疗团队,该团队的救治对象是新冠肺炎危急重病人。2月26日,冯烨参与并见证了2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成功脱机拔管,获得新生的奇迹,亲身感受到了国内一流医疗团队的实力。

(新闻原标题:参与重症救治 见证生命奇迹梧州两名驰援湖北的医生加入钟南山院士新冠肺炎治疗团队)

本报讯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李智华)“我们这批7名医生,有3人已经到了临床科室一线,其中有2人加入钟南山院士新冠肺炎治疗团队参与危重症病人救治,见证了危重新冠肺炎病人脱离险境的生命奇迹;另外4名医生还在待命,随时准备接替退下来休整的队员。”2月27日下午,记者与梧州市第四批驰援湖北抗疫的几位医护人员视频连线,队员们分享了他们在武汉抗疫一线参与救治病人的经历。

梧州市中医医院急诊外科主任医师、梧州市第四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王展福是广西赴湖北抗疫医疗队滨湖大厦驻地负责人。他说,2月21日梧州市第四批驰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到达武汉后,马上参加当地的院感防控及个人重点防护培训,并随时候命。其中,梧州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唐朝华和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冯烨,被安排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重症医学科的钟南山院士新冠肺炎治疗团队(由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挪富副院长带领);藤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胡豪烨被安排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重症医学科的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庆堂团队。三位梧州的医生在到达武汉的第三天,就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

在湖北武汉,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刻不容缓,患者一旦需要气管插管则意味着一只脚踏入了“鬼门关”。在疫情发生初期,当地只有少数气管插管患者能够拔管救治成功。唐朝华表示,在加入钟南山院士团队接管的隔离病房工作仅数天,他就见证了两名气管插管病人拔管后身体逐渐恢复的生命奇迹,亲身感受到国内一流医疗团队的超强实力。唐朝华说:“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危重症病人正逐渐减少。我们加入当地医疗机构的重症监护医疗团队后,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冯烨表示,每个团队在新冠肺炎病人救治过程中,都会有一些个性化的流程和差异,大家通过培训学习,互相交流经验,能够更好地救治新冠肺炎病人。冯烨说:“这里生活物资充裕,防护物资也有保障,酒店及政府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照顾得很好,我们能够很安心地在医院救治病人,请家乡的人民放心。”

据了解,根据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规定,前期支援武汉的医疗团队将陆续进入休整期,而梧州正在待命的几位医护人员在做好后勤工作的同时,也做好了随时到一线工作的准备。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