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名师名医>名师名医

黄贵华

日期:2023-07-07 点击数:
分享到:

黄贵华,男,1963年6月生,汉族,广西容县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广西中医药大学二级教授、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广西名中医、广西中医药学会中医经方分会主任委员、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脾胃病科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常务理事。

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30余年;擅用经方治疗脾胃病以及疑难重症。学术思想上提出了“仲景脾胃学说”以及脾胃功能在六经传变中的作用、“中药序贯给药模式”中强调急重病给药的量效关系,注重扶阳,倡导“回归治疗”填精补肾。

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SCI论文3篇,主编出版专著5部,荣获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区(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2017年成立了黄贵华广西名中医工作室, 2022年被列为桂派中医大师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