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名师名医>名师名医

林才志

日期:2019-09-02 点击数:
分享到:

林才志,男,1971 年出生,汉族,浙江台州人,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首批全国名老中医秦家泰教授学术经验传承人,第五批全国名老中医李桂贤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普巡讲专家团专家,2013年至2014年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进修学习。1997年9月起从事中医临床工作。

林才志主任为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热病分会理事,广西发展战略研究会专家,广西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常委,广西中医药学会青年中医分会委员,广西中医药学会经方分会常委,广西中医扶阳研究会会员,广西亚健康科学研究会会员;2016年至2019年作为自治区医药卫生专家代表应邀参加自治区党委政府春节团拜会。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仙葫院区脾胃肝病科副主任。

林才志主任著述颇丰,主要著作有《抗癌中草药》、《抗癌秘验方》、《抗癌食疗药膳方》、《中药足疗足浴1000方》,主持参与科研课题11项,其中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2项;省部级课题8项。发表科研学术论文40余篇。

林才志主任尤其擅长治疗脾胃病、各种类型肿瘤;在脾胃病的治疗上,因为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有了很大的改变,冰冻食品、空调的出现使脾胃受寒邪侵袭的几率大增,这也表现在临床上,以胃寒为主要病因的脾胃病最为常见,故在治疗上以健脾暖胃为主要治疗依据;而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使肝脾不调,肝胃不和的证型也随着时代的发展增加。对于肿瘤根据传统医学的病因,大多由寒凝,血瘀,痰结而至,故治疗以散寒,化瘀,祛痰为主要治疗方法,在治疗用法上以驱邪作为主要治疗手段,故寒凝遇热则化,痰遇温则消,瘀得疏则散,邪去则结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