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名师名医>名师名医

刘燕平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8-06-04 点击数:
分享到:

刘燕平,女,1956年出生,汉族,河北冀县人,广西中医药大学二级教授,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首届广西高校教学名师,广西八桂名师,广西名中医,1983年1月起从事中医教学、临床及科研工作。

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学分会常务委员,世界中联中医诊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药膳食疗保健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营养药膳专家分会理事。广西“统一战线百人专家团”中医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特聘的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青年教师指导专家。广西壮族自治区级中医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带头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中医诊断学》负责人,广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诊断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曾获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主持研制的系列多媒体教学软件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广西高等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主编出版专著1部,编写本科及研究生国家规划教材《中医诊断学》、《中医诊断临床技能实训》、《中医诊断学研究思路与方法》、《中医药膳学》等共20余部,其中任副主编7部,作为主编、副主编编写地方教材各1部。在国内外发表有影响的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如《中医辨证学网络多媒体教学模式应用与实践》、《论因时制宜察色辨脉的规律及其应用》等曾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级的优秀论文奖。

刘燕平教授擅长治疗内科疾病,如支气管炎、胃炎、肠炎、脂肪肝、胆囊炎以及老年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