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名师名医>名师名医

林辰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3-07-08 点击数:
分享到:

林辰-博导_副本

林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名中医,广西高校卓越学者,广西知识产权领军人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现任广西中医药大学编辑部主任,中国传统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德国,Chinesische Naturheikunde Akademie e.V);兼任世界手法医学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中华文化促进会康养文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科普专家组副组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研分会、药用资源分会、肝病分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常务理事,世中联中医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西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励评审专家,湖南省、江西省、重庆市科技项目及奖励评审专家,广西壮药质量标准及药品、民族药评审专家、科技项目评估咨询专家,广西高水平创新团队带头人、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

从事医、教、研三十余载,潜心钻研医术。倡“三因”健康养生,创多维联用外治法和壮医环针法,擅以药食相助、针药并用、内外同治诸虚劳损、不孕不育、甲状腺结节、月经病、胃痛、头痛、面瘫、中风后遗症、失眠、颈肩腰腿痛、口腔溃疡等;专注健康养生及长寿研究。

主持国自然基金、国家“十二五”攻关项目等各级课题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壮医针灸学》、《壮医治疗学》、《壮医药线点灸学》等著作、教材18部,尤以独著《中国壮医针刺学》为首部以文字记载并配壮医环穴图进行系统和完整表述的著作,填补了壮医临床发展史的空白;获民族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及其他各级奖项多项。多次为著名企业及国际养生论坛作健康和养生专题讲座;多次应邀到德国、美国等地讲学;获广西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南国早报、南宁晚报、当代生活报、北海日报等当地主流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