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名师名医>名师名医

朱少廷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8-04-13 点击数:
分享到:

朱少廷,男(1942—02—02),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名誉会长,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名誉主任委员。《中国中医骨伤杂志》、《广西中医药杂志》编委。1965年毕业于河南省洛阳正骨学院医疗系本科正骨专业。担任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外科主任兼骨科主任30年,对骨伤理论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对中医和西医治疗骨关节损伤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特别是对关节内骨折、感染性骨折、退行性骨关节病、骨不连、骨坏死、骨质疏松症、颈椎病、腰间椎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肩颈腰腿疼痛等骨伤科杂症有独到的见解和一整套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方法。

在国家级、省部级医学杂志发表论文“中西医结合治疗孟氏骨折的体会”、“胫腓骨开放性骨折的治疗”、“旋髂深血管骨瓣和旋骨外血管束联合移植治疗股骨颈骨折”等50余篇。曾荣获广西科研成果奖、广西科技进步奖。主编出版《躯干骨折与脱位》,副主编出版《实用中医骨伤科学》等专著。曾荣获广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广西优秀医学科技工作者称号。2002年被国家人事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选定为第三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继承指导老师。2012年被广西人事厅、卫生厅授予“桂派中医大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