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用户指南>管理制度>详细内容

管理制度

图文分析实验室工作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6-10-21 10:02:35 浏览次数: 【字体:
  1. 大型仪器由专人管理、维护,具有操作仪器技能的教师和研究生,经专职管理员对需操作者进行操作规程及有关制度的考核合格后,方可上机操作;
  2. 开机前先查阅《仪器设备使用记录表》,并检查仪器及其配件的完好情况,发现异常,应立即与仪器管理人员联系;
  3. 各操作人员必须爱护仪器,严格按仪器操作步骤进行操作,如果在分析过程中仪器出现异常情况,请及时找管理人员处理,不得随意拆封、检修仪器,否则,由此产生的损失, 由操作人员负责;
  4. 样品处理必须在室外进行,挥发性样品禁止在室内取样;
  5. 图文分析结束后,须整理好台面、地面,切断电源, 关好门窗,认真填写《仪器设备使用记录表》,填写时应注明分析的样品个数及实验时间,经仪器管理人员检查认可,方可离开分析室;
  6. 禁止在室内吸烟和使用明火,且保持室内的卫生;
  7. 仪器管理人员需经常检查仪器使用情况,对不按本室制度使用仪器的人员,专职管理人员可以取消该人使用该仪器的资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