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用户指南>管理制度>详细内容

管理制度

准备室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6-10-21 09:58:09 浏览次数: 【字体:

准备室是存放常用实验试剂和供实验前准备实验相关工作的地方,包括穿戴工作服,准备和配制相关试剂等。所有进人实验室的人员都必须遵守实验室有关的规章制度,接受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管理。

1. 实验人员必须穿好工作服,方可进行实验

2. 准备室应保持整洁,各种物品分类按序摆放;

3. 实验物品用完后必须放回原处并做好使用登记;

4. 有毒试剂的使用和配置必须在通风柜内进行,用完后必须放回指定的位置专门保管;

5. 按制定的操作规程使用离心机,使用前严格做到离心物品的平衡;

6. 实验结束后,应及时做好清洁工作,清理实验用品,补充试剂损耗;

7. 将所用的器材清洗干净后,烘干,以便他人使用,并及时清除洗涤池内废物;

8. 实验结束后,做好室内及工作台的清洁;

9. 离开准备室时应检查水、电、门、窗是否关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