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服务>设备操作规程>详细内容

设备操作规程

Leica TCS Sp5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系统软件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6-01-08 10:31:29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开软件后,默认在Acquire面板的acquisition中, acquisition mode为xyz, Format扫描像素为512x512, average line and frame average为1。

选择扫描模式,xyz层而扫描

              xyt时间扫描

              xyλ光谱扫描

扫描像索一般选1024 x 1024

设置平均一般选择line average 4-8次

保存图像方法

    注意:从获取第一张图片后就要开始保存,以后每获取一张图片都要保存一次,以免数据丢失。

    1.保存Leica.lif文件

    进入Acquire面板的Experiment中,右健点击Experiment,从弹出菜单中选中“Save Experiment  “Experiment”as…”,保存lif文件到自己的文件夹中并取名。

    2.导出lif文件

    右键点击 Experiment,从弹出菜单中选中 “Export Experiment as tiff”,选择目标文件夹,选中rawdata导出单通道图片。

如需导出overlay 图片,,则再次右键点击Experiment,从弹出菜单中选中“Export Experiment as tiff”,选择目标文件夹,选中overlay导出多通道合成图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