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易班发展中心>详细内容

易班发展中心

广西中医药大学五德易班一周年庆典活动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 作者:学工处 发布时间:2016-11-29 21:58: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11月25日,广西中医药大学易班于仙葫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办“易快乐时光,筑青春航班”易班一周年庆活动,庆祝易班发展中心成立一周年。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塔健教授莅临大会,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后勤处等部门领导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周年庆典,同时还有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等十四所兄弟院校的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员代表和我校25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易班熊和灵兰漫研社以活泼灵动、青春四射的舞蹈《爱之诗》拉开了本次庆典的序幕。庆典首先由董塔健副书记上台致辞,董书记回顾了我校结合“五德”理念构建的易班建设体系一年来的建设历程及所取得的成效,并向全力支持、推进易班建设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及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我校易班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希望:希望各兄弟院校及学校各部门继续支持五德易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易班建设,不断丰富我校网络文化内容、促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共同打造广西中医药大学特色鲜明的“五德易班”,使之成为学生心灵的乐园、情感的领地和精神的家园。

易班是一个为高校师生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新型互联网教育平台。2015年我校被列为第二批广西高校易班试点院校。2015年11月26日,“五德易班”成功在我校落地,我校易班从创建之初就结合中医“五行”的理念,建立以智、信、仁、勇、严为核心的“五德易班”,构建了完善的易班建设体系,依托学生工作队伍和体制,建设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五德易班”,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氛围,开创了我校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局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及各个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校易班自成立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截止到2016年11月份,我校注册人数达到12702人,举行的易班特色活动登上全国易班头条18次,省厅17次。我校利用易班创新党建和开展“两学一做”工作成绩显著,受到光明网等媒体的报道。在2016年上海总部公布全区高校易班2045个轻应用排名中,我校易班有2个轻应用排在全区高校前10名。2016年荣获广西高校易班达人秀决赛群组第一名和个人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荣获广西十佳学生易班工作站,学生工作站站长苏宇婷荣获广西、全国十佳工作站站长。

本次庆典活动过程,一并对校庆祝福视频大赛及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活动过程还穿插易班熊携英语协会熊本熊带来的萌动舞蹈和音乐协会带来美妙歌曲;易班祝福明信片抽奖、易班知识小问答、大屏幕抽奖等环节,并为游戏获奖者准备了易班精美礼品。同学们全程积极参与,庆典充满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本次易班周年庆活动使全校师生对我校五德易班有了更深地了解,提升了我校易班的良好形象和美誉度,弘扬了“五德”精神,此次活动也获得的全体师生的喜爱与认可。今后,我校易班将继续秉承“五德”精神,完善五德易班建设,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集教育、生活、娱乐于一体的网络新媒体平台。

学校党委董塔健副书记与易班熊合影

学校党委董塔健副书记做易班周年庆致辞

易班周年庆颁奖环节

易班周年庆活动后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