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易班发展中心>详细内容

易班发展中心

同谱壮乡民族曲,唱响壮家主旋律 ---易班学生工作站开展“三月三”支教活动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 作者:学工处 发布时间:2018-04-17 23:22: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广西壮族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壮乡中小学生进一步感受壮族文化的独特魅力,4月13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在彩虹路小学开展了以“同谱壮乡民族曲,唱响壮家主旋律”为主题的“三月三”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文化知识宣讲”与“户外民族体育竞技游戏”两部分,在文化宣讲中,分别在六个班级展开支教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壮族文化课,在课上,易班工作站同学们通过PPT介绍三月三特色文化活动、普及文化知识,同时穿插有奖问答环节,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憨态可掬的易班熊走进课堂与小朋友们共同学习三月三传统知识,并与小朋友互动,整个课堂气氛再推高潮。

与此同时,在风雨操开展高杆抛绣球、三人板鞋、跳竹竿舞等颇具壮乡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游戏,在欢快的游戏中让小朋友们感受广西特有的“三月三”壮乡民族风情,受到了小朋友们的青睐。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本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民族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支教活动易班学生工作站充当传播壮族“三月三”知识的文化使者,把民族文化引进校园,不仅是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也是我校易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的开展也让壮乡中小学生体验到了壮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壮族传统文化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种子,激发他们热爱民族文化,让学生在多民族和谐校园中快乐成长。

(与小学老师接洽)

 

(认真听课

 

(分发小礼品

(与易班熊亲密互动

(击鼓传花

(我能装我能演

(抛绣球

(三人板鞋

(易班成员与小伙伴们合影
(易班成员合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