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莫锦荣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统战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上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14 15: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在仙葫校区合德楼4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以案示警明纪”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校党委书记莫锦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并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微党课。莫锦荣要求组织统战干部要做到以下五个方面的表率:一是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政治定力;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要识大体、顾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看问题,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做公道正派的表率。做人要正派,做到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做事要公道,做到公私分明、坚持原则;用人要公正,公正评价干部,准确推荐干部,合理使用干部。三是做业务精通的表率。要成为“业务通”,熟练掌握业务工作的政策法规,对业务工作要有思考、有研究、有独到见解;要成为“活字典”,对工作对象、服务对象的基本信息要了然于胸,说得清数据,讲得出特点;要成为“多面手”,要能写、能讲、能干,业务工作是一把好手,组织协调也拿得出手,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四是做作风优良的表率。要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研一行,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主动思考工作,主动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要求真务实,做到思想实、做人实、工作实;要讲究工作方法,注重沟通协调、注重调查研究、注重统筹兼顾、注重总结提炼、注重改革创新;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要勇于担当,做到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敢于碰硬、敢于负责、敢于协调、敢抓敢管;要甘于奉献,做到能吃苦、不怕累、淡泊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要善于服务,做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以热情、周到、谦和的态度服务好基层、部门及师生员工。五是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常扫思想灰尘,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到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人民。只有心存敬畏,如履薄冰,才能走得长远、走得稳健;要常敲律已警钟,做到带头学好党纪党规,使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带头遵规守纪,自觉用纪律规矩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

“以案示警明纪”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委员传达了学校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唐农、覃裕旺、覃文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反省检查,剖析根源,畅谈认识体会,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切实从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引以为戒,强化防腐拒变意识和能力。

年度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周德喜代表支委会就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作了报告,并通报了上一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今年征求意见情况。支部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逐一发言,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202204022211032522.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