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风采>详细内容

活动风采

我校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青艾飘香端阳到,药香四溢壮瑶邀” 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6:21:50 浏览次数: 【字体: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阵阵药香从昆弟长廊蔓延开来,我校一年一度的端午特色活动拉开了序幕,桂中医校园充盈起节日的热闹氛围。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厚植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增强文化自信。6月20日上午,我校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开展“青艾飘香端阳到,药香四溢壮瑶邀”特色端午节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广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药学院主办,广西中医药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广西中医药大学壮瑶民族药协会承办,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双向开展。线下活动采用游园的方式,在昆弟长廊我们设置灭百毒,趣点雄黄酒”“观诗海,慧争文虎”“祈福乐,共饮药茶香”“逛药市,囊中探秘”“辨百药,火眼金睛识真伪”“竞六艺,投壶学射礼”“斩千邪,艾香环健康端午总动员,棕享好时光”等八个特色活动,将端午习俗带进校园,将中医药文化融入民族节日。抿一杯药茶,点一点雄黄,绕一顶艾叶环,围绕在幽幽艾香间,浸润在热闹的节日氛围里,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沉浸地体验着端午特色,感受中医药的魅力。线上活动利用易班轻应用平台开展了“端午知暑热,幽幽药香来”、“棕夏之梦,塑龙之型”、“悠悠花芳草,巧做易花束”等活动,同学们以日常生活物品为原材料,裁剪拼接,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端午。本次活动贴合学生实际,深受学生喜爱,得到一致好评,线上线下近30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品咸甜端午棕,感南北端阳情。6月21日-22日端午节期间,学校还为12479名在校学生免费发放粽子,把端午发粽子作为学生人文关怀的“规定动作”,增进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民族传统节日中的浓郁气息,增强民族自豪感。

我校特色端午节活动传承了传统民俗,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是我校传统的节日文化活动品牌之一。今后,我校将继续以“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平台,结合中医药特色,将育人力量和资源整体下沉到社区,不断提升学生社区阵地育人实效。

发放粽子
发放粽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