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大学生服务总队>详细内容

大学生服务总队

广西中医药大学学生服务总队联合草木生香工作坊开展“承神农佳话,传本草精华”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15:11: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提升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形成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的浓厚氛围,2023年12月9日,广西中医药大学学生服务总队联合草木生香工作坊到广西民族大学开展了主题为“承神农佳话,传本草精华”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增进广大师生对中医药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形成正确、科学的中医药文化认知,让中医药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活动期间,师生通过现场参与辨认桂十味药材、猜中药谜语、根据药材选功效、分享与中医药相关的故事、方剂速记、穴位速记等游戏兑奖印章,这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随后,师生通过参观中医特色文创产品以及体验制作中草药香囊等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最后,获得印章的师生在兑换区兑换礼品,现场充斥着欢声笑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通过展览展示、参观体验等为广大参与者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文化服务,活动增进了师生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助推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促进了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

  

参与者在进行“根据药材选功效”游戏
参与者在进行“根据药材选功效”游戏
参与者在分享与中医药的故事
参与者在分享与中医药的故事
合影
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