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大学生服务总队>详细内容

大学生服务总队

承岐黄薪火,扬中医文化
广西中医药大学学生服务总队联合 壮医运动医学协会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9 08:45: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助力全民健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6月4日,广西中医药大学学生服务总队联合壮医运动医学协会到邕宁区永福社区开展了以“承岐黄薪火,扬中医文化为主题的社区义诊活动。

在指导老师张青槐的带领下,同学们迅速布置好现场、准备好物资,随时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医学知识开启一段意义非凡的义诊时光。随着居民陆续到来,同学们分工合作,给居民们进行手法放松、刮痧、艾灸、测量血压。现场氛围融洽而又温馨。有居民说:“真的很高兴能够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我平时工作和家庭里的事情都很多,没有空去外面按摩,碰巧今天带孩子下楼散步遇到了你们,真的很幸运,你们给我按摩完之后,肩膀真的放松了很多,你们真的很棒!”还有居民说道:“这艾灸真的舒服啊,希望你们常来,随时欢迎你们!”听到这些,大家都感觉今天的付出十分值得。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也对今后从事医学相关职业有了更加笃定的信念。此外,通过刮痧、艾灸等中医传统保健方式为居民们义诊,推动了中医药文化在群众中普及渗透,为中医文化的传播和发扬做出了贡献。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给社区居民进行刮痧
同学们在给社区居民进行刮痧
同学们在给社区居民们测量血压
同学们在给社区居民们测量血压
同学们在给社区居民们进行手法放松
同学们在给社区居民们进行手法放松
同学正在为社区居民进行艾灸
同学正在为社区居民进行艾灸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