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办事流程>详细内容

办事流程

图书馆科技查新服务指南

来源:图书情报部 作者:科技查新站 发布时间:2020-04-17 17: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工作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2000年认定的省级医药学科技查新检索专业机构,面向本校以及广西区内各地医院、医药研究院所、生物医药工程中心等有关单位提供科技查新与信息咨询服务。

科技查新是通过手工检索和计算机检索等手段检索大量中外文数据库及纸质文献,运用综合分析和对比方法对科研课题立项和成果鉴定做出新颖性评价的一项信息咨询工作。

这项工作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具有较强的科学、客观、严谨和专业性特征。因此,在相关材料的准备、文献检索的进行以及查新报告的撰写等各个环节,都需要查新人员和查新委托人密切配合、共同完成。请查新委托人认真阅读以下要求:

科技查新是通过手工检索和计算机检索等手段检索大量中外文数据库及纸质文献,运用综合分析和对比方法对科研课题立项和成果鉴定做出新颖性评价的一项信息咨询工作,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其客观性、真实性的特点,要求文献检索与科技查新报告的撰写需要查新人员和查新委托者共同完成, 敬请查新委托人协助配合以下工作:
        一、查新委托人应是项目组成员或是熟悉项目技术内容、能解释项目技术要点的人员。

        二、请查新委托人据实、完整、准确地向查新机构提供如下所必需资料:
        1.科研课题立项类的查新需提交科研项目申请书,成果鉴定类查新需提交课题的技术工作总结、课题组成员已发表相关论文目录以及相关鉴定材料。
        2.科技查新合同:查新委托人必须在广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的科技查新栏目或下载中心下载《科技查新合同》,并按照合同要求填写。

        三、委托方式
        委托人将电子版查新所必需的相关资料发送到图书馆科技查新专用邮箱(gxzyxytsg@163.com )进行委托,邮件主题统一按“委托人姓名科技查新委托”(如张三科技查新委托)来命名,并请在邮件内注明要求领取报告的时间及领取方式(只有仙葫校区图书馆309室现场领取或顺丰快递到付两种方式)。

        四、查新委托确定后,不能再随意改动项目内容、名称和查新点,若更改项目的主要内容、技术性能指标或增加创新点,则按新项目重新计费,委托时间从修改之日起计算。

        五、联系及沟通
  在查新过程中查新员因为受专业限制,对委托者的课题有难以理解或有疑问的知识点、查新点、技术要点等需要与委托人商榷,请委托人留下联系方式并予以配合。

   六、收费标准及收费方式
         委托人提交好查新委托后,请通过邮件或电话与本查新站工作人员确认查新委托是否可按要求的时间完成、同时核算好查新费用后再办理缴费手续

         在广西中医药大学校本部有课题经费的可采取“学校内部转账”方式支付(不可以自己先垫付后再在校内报销);在学校本部无课题经费的可采取“现场刷银行卡”或“网上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采用“现场刷银行卡”交费方式的委托人必须到仙葫校区学校财务处办理;选择“网上银行转账”方式的委托人请将费用转学校对公账户:户名 广西中医药大学,开户行 中国银行南宁市明秀东支行,账号 6210 5749 8215;转账时请一定备注“委托人姓名加科技查新费”,转账成功后请将凭证截图或拍照发至我们的办公邮箱(gxzyxytsg@163.com);转账后约两个月左右,学校财务开好发票后会将电子发票链接(一封来自“诺诺网”的邮件)推送至委托人委托查新时所用邮箱(不提供纸质发票)。具体收费标准参见广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工作站的《收费标准》

       七、查新完成时间
        一般情况下,国内查新5个工作日出具查新报告,国内外查新10个工作日出具查新报告。但在查新委托高峰(课题申报集中时)并不一定能按时出报告,建议委托人直接电话沟通确定时间。


 广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专用邮箱:gxzyxytsg@163.com

联系电话:0771-3128633

地址:仙葫校区图书馆三楼309(参见示意图

QQ图片2023121112020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