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处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团队>详细内容

创新团队

杨明简介

来源:成社处 作者:成社处 发布时间:2020-01-15 14:53:59 浏览次数: 【字体:

杨明,男,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现任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江西省高等学校首批“井冈学者”特聘教授,“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广西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  

主要学术任职:担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新型给药系统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制剂分会副主任委员、第十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专家。  

主要科研成就:长期从事中药学及其工业化开发研究,在中药新制剂、中药新剂型等研究领域尤有特长。提出以“证、方、剂”对应原理指导中药剂型设计,提出了现代中药复方释药系统理论框架。先后主持承担“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等国家级科研项目30余项,获省市级科技奖励19项;主编《国家新编中成药》、《中药制剂工艺技术图表解》等著作8部,参编《中药新制剂开发与应用》等著作4部;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开展中药新药品种研发150多个(其中5类新药20个),新上市品种108个,申请了50多份国家发明专利,48份获得授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