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处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团队>详细内容

创新团队

杨世林教授团队介绍

来源:成社处 作者:成社处 发布时间:2020-01-15 14:52: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广西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学科的学术水平,增强中药学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提高中药学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广西中医药大学决定聘请杨世林教授团队全面负责大学中药学学科的建设发展。
    一、团队成员
    杨世林教授:中药固体制剂制备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聘请为广西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首席特聘教授。
    杨明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聘请为广西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
    杜力军教授: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聘请为广西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
    陈道锋教授: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聘请为广西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
    王峥涛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聘请为广西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
    钟国跃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聘请为广西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
    奉建芳教授: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聘请为广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特聘教授。
    二、合作目标
   (一)总体目标
    1.广西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显著提高。
    2.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具有较高水平的中药学学科团队。
    3.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显著增强。
    4.药学院教师、学生的荣誉感显著改变。
    5.广西中医药大学力争建成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国家重点实验室(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具体目标
    1.团队建设:中药学学科带头人及各主干学科方向,包括中药资源学(民族药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分析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化学、生药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学科带头人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达到国内同学科先进水平,并担任博士生导师。学术骨干的科研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2.平台建设:共建广西中医药大学中药新药研究中心(具体名称待定),先期挂牌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分中心和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广西研究基地,两年内申报成为广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力争五年内建设成为国家级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国家重点实验室(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科研项目:中药学学科五年后国家级项目申报与完成能力显著提升:五年期间在药学院现有水平的基础上增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5~30项。
    4.科研成果:中药学学科基础研究能力显著提高:5年内在现有研究能力基础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SCI论文数量增加40~60篇。学校在新药开发方面的能力显著提升:五年后有5项以上的中药新药完成临床研究申报,力争获得2项左右的中药新药临床批件;为学校三家附属医院新增20个左右的医院制剂批件。
    5.人才培养:中药学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学生应届继续攻读国内外博士研究生比例提高,每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或并列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数占发表论文总数的10%以上。团队专家所对接的每个二级学科的研究生均有SCI论文发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