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周报(2023年5月第4周报)

日期:2023-06-02 点击数:
分享到:


1.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5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莫锦荣在马克思主义学院C711会议室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徐方明、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江煜、教务处处长莫雪妮、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教研室主任、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秘书分别就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教学实践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莫锦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大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沟通协调,协同有序推进,形成育人合力。

IMG_20230522_092148
党委书记莫锦荣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座谈会并讲话

 

2.继续开展2022-2023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了配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我校姚春校长指示,继续开展本学期第 9~13 周(4 月 26 日~5 月 26 日)进行各学院、教学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工作重点为校级领导带队检查及模拟评估二级学院、教学部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

5月23日上午,学校校长姚春、校长办公室主任蓝开宝、教务处处长莫雪妮一行到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姚春校长认真听取基础医学院林江院长的汇报,并模拟检查、评估了基础医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对基础医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基础医学院进一步凝练特色,准确把握线上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确保审核评估顺利通过。

5月23日下午,学校校长姚春、校长办公室主任蓝开宝、教务处处长莫雪妮一行到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2022-2023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5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庞宇舟、人事处处长黄燕一行到创新创业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5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庞宇舟、人事处处长黄燕、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艳娟、人事处副处长宋业成一行到壮医临床医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5月23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覃宇环、纪委副书记李月发、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兰达志、教务处副处长丁昉一行到骨伤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5月2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冷静、学工处处长叶勇玲、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璐砺、教育评价与质量保障中心副主任王春玲一行到药学院、外语部,开展2022-2023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5月23日下午,学校总会计师何刚亮、教学实验实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韦维、教务处副处长杨仕权、财务处副处长韩若斌一行到体育部,开展2022-2023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IMG_20230523_110353_Bokeh
姚春校长主持基础医学院教师座谈会并讲话

 

231A1433

姚春校长实地走访考察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QQ图片20230525120654
庞宇舟副书记主持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座谈会并讲话

 

QQ图片20230525120704
庞宇舟副书记主持壮医临床医学院教师座谈会并讲话


QQ图片20230525120634
纪委书记覃宇环主持针灸推拿学院教师座谈会场

 

QQ图片20230525120552
副校长冷静实地考察走访药学院

 

QQ图片20230525113809

总会计师何刚亮实地考察走访体育部


3.检查教学成果展,实验实训中心建设,智慧教学管理中心,教室新多媒体安装等工作会

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姚春校长指示,全面检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5月24日下午,教务处处长莫雪妮、教学实验实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韦维、教务处副处长杨仕权、教务处副处长丁昉、基建处副处长黄进辉一行,到自明楼和教学楼检查教学成果展建设情况、实验实训亮点凝练情况、智慧教学管理中心建设情况、教室新多媒体安装情况,全面督促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4.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暨审核评估专题会

5月25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暨审核评估专题会在仙葫校区合德楼401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长姚春,总督学罗伟生,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评中心、教学实验实训中心、教信中心、学工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部行政正职领导、分管教学领导、分管学生负责人,教学办主任及审核评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姚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春对各学院、教学部自评自建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全校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工作氛围,把审核评估工作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为了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姚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迅速掀起审核评估工作新高潮;二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准确把握线上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确保审核评估顺利通过。

罗伟生对迎评具体工作提出进一步加强迎评工作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评报告及评估材料的学习、宣讲和培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到有漏必补有缺必补,力求完美;做好对评估期间课堂教学教师的指导;加强对各学院、教学部迎评工作的指导;搞好环境改造和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迎评氛围等七项要求。

会上,教务处处长莫雪妮解读了《广西中医药大学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的要求》。各学院、教学部汇报了审核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存在困难及拟解决的办法。

5.完成上传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系统22个表格。

截至5月26日,我校已按照要求完成校领导名单、管理人员名单、教师名单、学生名单、毕业生名单、部门设置、院系设置、专业清单、开设课程清单、本学期上课课表、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学管理制度汇编、近三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毕业论文(设计)清单、试卷清单、实验室清单、实习实训基地清单、用人单位清单、自评报告、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特色材料等22个材料上传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