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江西中医药大学钟国跃教授莅临我校开展“中药资源评估方法探讨”讲座

来源:药学院 作者:图/何彩玲 文/张仲敏 日期:2021-04-08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7日,江西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钟国跃博士在我校达道楼A405会议室就“中药资源评估方法探讨”作经验交流讲座。药学院领导党委书记蒋林、院长奉建芳以及中药资源研究团队、药用植物教研室、药用植物园等教师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钟国跃重点介绍了中药资源评估技术指导原则、中药资源评估内容及其内涵、中药资源评估对象分类及评估要点、中药资源评估方法和技术、中药资源评估报告以及分报告的细节内容。钟教授还以白头翁为例,详细地讲述了该药的资源评估报告。该报告内容详实、数据充分,非常具有参考和借鉴价值。钟教授最后提出“想做好中药资源评估,一定要下到市场,并且多走动,市场可以提供大量的有价值的数据。”

讲座交流环节中,参会的教师们积极提问并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钟教授毫无保留的将自身的成功经验分享给与会人员,从思路和方法上给予教师们诸多启示,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