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李成龙博士应邀访问我校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张淼,韦安达,黄飘玲 日期:2019-12-23 点击数:
分享到:

12月21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李成龙博士在科学实验中心 C115会议室作了题目为“A Computational Drug Design Approach Targeting Survivin Dimerization”和“Drug Design Targeting the IL-6/STAT3 Signaling Pathway”的学术讲座。学校副校长戴铭致欢迎词,科技处处长肖健、副处长王孝勋,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七十余人与会聆听了学术讲座。讲座由朱华教授主持。

李成龙的讲座结合壮瑶药的发展前景,重点介绍了天然药物成分分离分离及设计修饰,思路严谨、方向明确,报告深入浅出。提问环节还就壮瑶药的特色、优势和发展前景,与在场的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学术气氛热烈,从思路上给与会人员诸多启示,受益良多。

201912241648297147.Jpeg

与会领导、专家和全体人员

201912241648299853.Jpeg

李成龙教授精彩讲演

李成龙教授,北京大学化学学士和物理化学硕士,美国康乃尔大学博士,Burnham研究所博士后,历任Scripps研究所高级助理研究员、俄亥俄州立大学终身教授,现任佛罗里达大学尼古拉斯博多尔终身教授。研究方向为分子识别、药物设计,正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药物设计专家组基金评议专家。近5年,主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基金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防部医药研究基金1项,白血病与淋巴瘤基金会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H指数为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