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我校举办《如何写好教改课题申请书》专题讲座

日期:2019-10-31 点击数:
分享到:

为鼓励教师立足岗位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提高学校教学研究水平,10月29日下午,我校邀请南宁师范大学任初明教授在仙葫校区自诚楼A801举办《如何写好教改课题申请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评价与质量保障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合署)主办,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承办,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董柏青主持,学校各单位、部门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还有部分教师通过线上观看了直播。

讲座中,任初明教授从教改课题的内涵导入,详细解释了教学改革的定义及内容,从紧扣教改热点、观自身教学、读前沿期刊三方面指导教师如何选题。其次,任教授围绕研读申报通知、把握撰写技巧、听取他人意见和教育厅反馈的评审意见总结了教改课题不予立项的理由。最后,结合教改课题申报成功与失败的案例对教改课题申请书各个部分的撰写进行详细的指导,给出针对性的建议。

讲座最后,任教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热情解答了老师们在教改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都认为从此次讲座中获得了很多信息和启发,对今后申请教改课题有很大的帮助。

任初明教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