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通知

来源:科学实验中心、广西中药药效研究重点实验室 作者:张雯艳、谢金玲 日期:2019-10-10 点击数:
分享到:

一、主题: 中药新产品研发动态与思路探讨

二、时间: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15:00 -17:00

三、地点:广西中医药大学科学实验中心格物楼C115会议室(仙葫校区)

四、主讲人:杜正彩  (广西中医药大学科学实验中心)

欢迎各位老师、中药学、 药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广西中医药大学科学实验中心

广西中药药效研究重点实验室

2019年10月12日

 

杜正彩简介:

       杜正彩,男,汉族,副主任药师,现就职于广西中医药大学科学实验中心,1995年毕业于兰州大学,2009年硕士毕业于广西中医药大学,毕业后留校于广西中医药大学新药研究开发中心工作。

    主要从事“中药药效筛选、中药药理及中药新产品开发”研究工作。2007年至2012年与泰国合作开发出我国新型中药保健食品“美来尔牌美莱尔颗粒(国食健字G20120602)”,具有辅助改善记忆的保健功效,对老年性痴呆患者有很好的预防保健作用。

    先后主持广西科技厅“老年保健产品益智颗粒开发研究”、“中泰合作开发桑田降糖口服液关键技术推广示范研究”、“利用特色瑶药开发葛桑降糖胶囊的研究”、广西科技重大专项“中华跌打丸二次开发研究(中华跌打丸促进骨痂生成药效及作用机理及木鳖子安全性评价研究)”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SCI论文4篇,编著中药专著1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获广西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一、二等奖各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