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

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培训

来源:学工处 作者:学工处 发布时间:2020-12-11 14:22:3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8日至9日,我校邀请到广西科技师范学院黄群瑛教授为辅导员队伍开展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培训,活动在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基地进行,近30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包含三个板块,第一板块是理论指导部分,黄教授对参训辅导员开展了《阳光心态  幸福人生——沟通主题团体辅导设计与实施》的培训;第二板块是场地项目实操培训,主要活动有团队建设、不倒森林、信任背摔、胜利墙等;第三板块是高空项目实践训练,包括教打绳结、挂保护,到具体的攀岩、速降、空中抓杠、高空断桥等。每位队员都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在活动中力求真实、专注、开明、真诚,由此很快建立起相互的信任,团队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展现出了极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计划。在每项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积极分享,轮流谈论自己的体会、感触,很多辅导员都能结合生活、结合工作去思考。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受到了团队的巨大力量,并心怀感恩!

我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已连续多年开展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培训,旨在帮助辅导员自我成长的基础上,更好为学生服务,不断激发学生内在的心理潜能,发掘和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达到心理健康水平的全面提升。

合影

信任背摔

高空断桥

速降

胜利墙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