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

广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学工处 作者:学工处 发布时间:2020-11-13 17:26:5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2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仙葫校区顺利举行。我校党委何并文副书记,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宁师范大学)副主任曾令辉教授,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宁师范大学)办公室主任李玲副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学校全体学生政工人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叶勇玲主持。

曾令辉教授作为此次培训的首席专家向全体辅导员阐述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和考核要求。本次培训将以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在岗研修的方式开展,与中医药特色文化相结合,聚焦辅导员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升华理论,着力培养辅导员的政治素养、专业素养、职业素养三大核心素养,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效率,提升职业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班仪式上,何并文强调,此次培训旨在不断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站位、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为我校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工作业绩突出、作风务实清廉的辅导员队伍。希望辅导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治学态度投入学习,真正达到思想有收获,素质有提高,作风有改进,能力有增强的培训目的。

叶勇玲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温了辅导员誓词,通过宣誓,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加强了职业认同感,感受了高校辅导员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

开班仪式结束后,曾令辉教授以《新时代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发展与方法运用》为专题进行了培训班的第一次授课。

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