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详细内容

公告栏

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来源:学工处 作者:学工处 发布时间:2020-01-09 21:01: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学生班级建设,探索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新途径、新方法,更好地在全校各班级开展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促进学生成长成才。1月8日至9日,在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近30多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我们邀请到广西科技师范学院黄群瑛教授授课。

培训期间,参训辅导员被随机分为三个队先后开展了动力绳圈、团队建设、不倒森林、击鼓颠球、无敌风火轮、急速60秒、达芬奇密码、盲人方阵等场地项目和空中抓杠、高空断桥、巨人梯、速降等高空项目。每位队员都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在活动中力求真实、专注、开明、真诚,由此很快建立起相互的信任,团队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展现出了极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计划。在每项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积极分享,轮流谈论自己的体会、感触,很多辅导员都能结合生活、结合工作去思考。通过各项挑战,有些老师领悟到做工作一定要先了解规则、明确思路;有些老师想到了以后在学生遇到各类问题时要怎么更好地去引导他们;有些老师觉得自己克服了内心的某种恐惧,感觉更有力量、更加自信……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团队的力量很强大,团队的支持很重要,大家都心怀感恩,希望把这份收获的力量带到工作中去,使学生也能获益!

我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校已连续多年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旨在帮助辅导员培养积极心态,挖掘自身潜能的同时提升他们的职业能力,更好为学生服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合照

分享

高空断桥

空中抓杆

巨人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