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子风采

第二届大学生中药炮制知识暨传统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来源:药学院 作者:谢锋 曾春晖 张蓝丹 日期:2023-12-19 点击数:
分享到:

传承精华,扬工匠精神;守正创新,育时代匠人。为激发同学们学习中药炮制学知识的兴趣,提高中药炮制传统技能操作能力,培养和提升传承创新及团队协作能力,展示中药炮制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由药学院主办,中药炮制学教研室承办,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及我校中药炮制协会协办的第二届大学生中药炮制知识暨传统技能竞赛于12月上旬在我校圆满收官。

竞赛设置理论初赛及实操决赛两部分内容。竞赛报名人数众多,专业范围涵盖中药学、药学、中医等多个专业。经过激烈的理论初赛,筛选出10个参赛队共30人进入决赛。通过中药炮制实操、饮片切制及饮片辨识三个环节,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1组、团体二等奖2组、团队三等奖3组、优胜奖4组及最佳个人技能金铲、银铲、铜铲奖各1名。其中人参得意须尽欢队(陶婉芳、农晓珍、施晓燕)荣获团队一等奖,陶婉芳同学获个人技能金铲奖。药学院党委蒋林书记、卢汝梅副院长作为颁奖嘉宾,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加强专业学习,树立专业信心的殷切希望。

我校2022年获批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基地建设涵盖了技术传承、文化传承、人才传承及转化应用等内容,此次竞赛也是展现文化传承成果的重要体现。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64031503\Image\C2C\a1bdc034ed2b7bebbad19e71feb6dc02.jpg

初赛现场参赛选手答题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64031503\Image\C2C\29b70ccb18c7c813e45d790d6720bb78.jpg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动手操作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64031503\Image\C2C\eba8f5b16eed4e8605b597242e7142ea.jpg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