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子风采

平凡的旅程,不平凡的救护——我校护理学专业学生勇救突发急症患者

日期:2023-10-09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10月6日上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急诊科迎来了一位送锦旗的姑娘陈某,向我校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实习生2020级护理学2班张清娴同学表达对自己的救命之恩。

2023年9月23日下午,张清娴乘坐火车从南宁回北海探亲,与去北海旅游的陈某同坐一车厢,在闲聊中得知陈某有癫痫病史,张清娴默默记在心中。当大家闲聊过后闭眼休息时,张清娴突然听到有人呼救,立即起身,随即看到陈某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已不省人事。危急时刻,张清娴沉着冷静,立即予以人中穴按压,效果不佳,又急借旁人用绣针予人中穴针灸,并做好防舌咬伤等措施。约5分钟后,陈某意识恢复,连声道谢。事后,张清娴还详细向陈某交待了疾病的相关注意事项,建议到医院继续诊治,并护送陈某下车,直至陈某上专车离开。

直至收到锦旗,学校与医院才了解张清娴的救人事迹,而张清娴却说:“这是临床护理工作的常态,举手之劳,没有特别在意,只是这次经历让我再一次深切感受学习护理专业的价值与意义,感到很自豪,今后我将在守护人民健康的路上,不断提高,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