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子风采

我校顺利开展“行红色足迹,筑青春梦想”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日期:2023-09-14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我校于2023年8月26日-31日组织82名受奖助学生赴百色革命老区开展了“行红色足迹,筑青春梦想”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活动期间,师生共同参观了乐业县百坭村黄文秀生前办公场所、百坭村百布屯的村容村貌,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乐业会师纪念馆、红八军彩架突围战纪念馆、百色廉政教育展厅、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馆、平果市鑫坚集团现代化渔业养殖基地等,并在乐业县新化镇、百色市东合社区开展了2场中医药特色疗法进社区活动。在这一周的行程中,我们追寻着革命先辈在百色革命老区浴血奋战的足迹,感受着党员先锋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干劲,感受着革命老区产业蓬勃发展的气息,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反腐倡廉中壮士断腕的勇气,最后同学们用自己所学中医药知识转化为为百色人民卫生健康服务的实践,为中医药文化深入百姓生活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资助育人研学活动,同学们对百色革命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百色革命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升华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崇高的精神作为引领,为中医药事业做出贡献。

下一步,我校也会将资助育人研学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推进,致力于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学习实践平台,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图1 参观黄文秀生前办公场所

参观黄文秀生前办公场所

图2  在乐业县新华镇开展中医药特色疗法进社区活动

在乐业县新华镇开展中医药特色疗法进社区活动

图3 学生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姜疗和拔罐

学生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开展姜疗和拔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