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子风采

【喜讯】圆满收官!我校武术健儿在“达仁堂杯”全国中医药院校 第十五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8-19 点击数:
分享到:

    8月17日下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和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达仁堂杯”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五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完美落幕。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武术健儿在比赛中摘得5金4银2铜、18个项目进入前八名、单位团体总分第五名、传统保健功法团体总分第三名、武术项目团体总分第五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校武术队教练刘懿翀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壮医药学院李渝婷同学荣获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我校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27eda919ba18704bb7fec3ca1e29f2a

收获的喜悦

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作为具有鲜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面向全国中医药院校的体育赛事,多年来我校积极参加该项赛事。本届比赛自接到比赛通知开始,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武术队刘懿翀和陈桂真两位教练就认真研究竞赛规程,结合学校和队员情况,科学谋划参赛项目,认真制定训练计划,科学开展各项训练工作。尤其是进入暑期以后,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放弃休假,每天挥汗如雨,积极投入到紧张的备赛训练中。学校领导在集训期间也多次关心运动员备赛及生活保障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刚亮亲自担任代表团团长,关心鼓励参赛学生放下思想包袱,认真备赛。最终,我校武术健儿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勇拼搏,敢于发挥,大展身手,尽显中华武术魅力,为学校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荣誉,用行动诠释了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武术精神,展现了桂中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dca6e040dcd70b19e212b85a67afcde

体育部李荣源主任为夺取冠军的我校运动员李渝婷同学颁奖

本届运动会主题为“传承岐黄 律动津沽”,以创新、尚德、和合、绿色为理念,竞赛项目分为传统保健项目、集体项目、武术项目三大类,下设五禽戏、八段锦、长拳、南拳、刀、剑、棍、枪等31个小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7所中医药院校的近600名教练员、领队、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比赛,我校共派出14名运动员参与了其中21个项目的角逐。运动会期间还举行了传统保健体育运动社区行、中医药主题成果展、“院士面对面”交流、运动员联谊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医药教育教学及改革发展的成果,为“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增添了靓丽风采。

下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将由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办。

e29f89824bb53815fd716049b3450a9

我校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