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基础医学院开展 2024年教职工春游暨廉洁家风建设活动

日期:2024-03-28 点击数:
分享到:

芳菲三月春意浓,万物竞发向未来。为丰富基础医学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持续开展“清廉桂中医”建设,构筑家庭廉洁防线,基础医学院于3月24日在顶蛳山田园风光区开展以“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4年教职工春游暨廉洁家风建设活动。学院教职工及家属200余人参加。

图1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周江煜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户外集体活动,可以陶冶情操,增进情谊,加强基础医学院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合作,营造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和谐氛围。本次活动在顶蛳山田园风光区开展,顶蛳山遗址是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西考古遗址公园,有大量自然和文化遗物,来到顶狮山遗址,我们可以充分感受中华文明,进一步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周江煜在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洁家风专题微党课。她强调,廉洁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践行和传承的宝贵财富。一个家庭如果拥有廉洁的家风,就能够培养出正直、诚信、守法的好孩子。我们要自觉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守护者、引领者,一如既往做出表率,廉洁自律,诚实守信,恪守师德要求,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家风,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在春光明媚、山水田园的美景中,教职工投身到别开生面的趣味活动中。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合力击鼓、有奖竞答及抽奖、包饺子比赛等活动。中医诊断学教研室贾薇老师表演八段锦并带领大家团体演练八段锦。丰富的趣味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临近中午,各工会小组包出圆圆满满的饺子、煮出和和美美的水饺、烤出幸福滋味的烧烤美味。最后,大家到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参观,体验广西远古文明的魅力,结束了元气满满的春日之旅。

在本次活动中,教职工及家属们亲近自然、交流情谊,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基础医学院将继续引导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凝心聚力,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廉洁的家风助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e9680e4e94d74d9292599b789523bb8b (1)
X6W28HWY_]D%9JAQDPUM(YU_副本

开展趣味活动及参观顶蛳山博物馆